淘宝卖家论坛,淘宝运营卖家开店教程,淘宝社区推广技巧方法分享,淘宝论坛经验交流平台。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淘宝冲销量 > 正文

京东的tCPA产品是什么

 2021-03-25 03:42:04      阅读量:5242

京东的tCPA产品是什么?商家要如何优化tCPA呢?一篇文章教你们吃透tCPA,赶紧和九头蛇一起来看看吧!

一、tCPA是什么

tCPA是指目标转化出价,其中t是指target,目标的意思,而CPA是指出价的一种形式,有点类似CPS、CPC、CPM这种,而这里的A 是指action,即用户行为,经常用于APP广告中的下载,点开等指标。在此语境下,tCPA就是说明,你平均愿意为每一笔订单所付出的价格。

CPA的计算方式为CPA=总广告费用/总订单数,根据数学公式,也可以书写为CPA=CPC/CVR(转化率),这个推演过程非常简单,在这里九头蛇就不多赘述了。

京东,tCPA产品,优化tCPA,营销推广

二、tCPA阶段分析

第一阶段

首先,tCPA是根据你的转化率智能进行调整出价,那么第一个问题就出现了,就是转化率从哪里来?

这就牵扯出来tCPA功能的第一阶段,俗称收集收据阶段。官方的说法是,单元累计搜索或者推荐20笔订单后,将会在次日进入tCPA智能竞价阶段。也就是说,商家通过快车成交的20笔订单的平均转化率,会影响到tCPA的出价。

那么如果这20笔订单的数据并不准确,或者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大促,秒杀或者短暂涨价)导致不准确,那么tCPA注定是没有任何作用,反而会起到反作用。

因此,在前期这20笔订单中,我们一定要保持店铺是处于正常的状态,让系统统计到正确的转化率,才能达成我们的第一阶段的目的。

第二阶段

到达第二阶段后,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呢?系统会使用你的CPA出价来调节出价。

此时,所有的出价与溢价、抢排名等工具全部失效。比如CPA出价为20,转化率为3%,那么根据上述公式CPA=CPC/CVR,可以得出CPC=CPA*CVR=20*3%=0.6元,那么系统会调整出价到0.6元。

如果转化率提升,那么在CPA不变的情况下,CPC会提升,反之CPC会下降。转化率低,意味着CPC会低,那么CPC变低意味着出价会低,出价低意味着排名低。排名低,转化更低,进入恶性循环,反之进入良性循环。

三、优化方法

再往后推演,会不会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平常计划表现非常好,在开通tCPA的情况下,突然有一天表现不好,是否意味着计划进入恶性循环?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系统会实时调整,但是CPA并不会只看单天的数据,也会做一个长期的调整。

还有一个核心点,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化tCPA手段。对于现有的计划,我们需要分析一下,找出以下内容:

10单以上ROI、转化率比较高的关键词(打开快车-效果报表-关键词效果报表-找到10单以上roi、转化率比较高的买家搜索词),新开计划或者单元,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只开这几个词,并且用精准匹配。

这时开通tCPA,系统抓取到的数据一定是准确且比较好的,在第一阶段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数据统计,进入第二阶段后,配合智能出价,计划就会越来越好。

京东,tCPA产品,优化tCPA,营销推广

四、常见问题

1.如何进行tCPA的出价?

答:根据利润来。举个例子,一件衣服卖100元,成本40元,那么最多可以有60元来做推广,转化率3%的情况下,根据公式可以得出CPA=60(总广告费用)/1(订单量)=60,CPC=CPA*CVR=60*3%=1.8元,这个CPA出价可以称为盈亏持平点出价,CPC也是盈亏持平扣费。

还有一些变种,比如还是上述案例,老板还想留20元的利润,那么可以把这20元放到成本里面,进行计算,还是上述方法,这样会稍微简单一些。

2.如果发现tCPA效果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答:一种方式是通过另起一个单元或者计划进行优化,另外一种方式就是调整价格。因为一旦开通tCPA,计划持续向不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立即进行价格调整,可以是提高CPA出价。

举例:前期CPA出价20,当计划不好时,提高一倍出价到40,那么在转化率不变的情况下,出价也会相应提高一些,这样排名更靠前,也会从另外的方向提高转化,从而继续提高排名。

看到这里,你是否对京东的tCPA产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呢?赶紧去实操看看吧!开店工具、干货文章、电商资讯尽在【九头蛇电商卖家助手】,欢迎转发、关注、收藏。

相关标签:京东   tCPA产品   优化tCPA   营销推广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
热门内容
  • 淘宝双12赢金条靠谱吗

    淘宝在双12活动的时候推出了赢金条的活动,但是很多人也不知道是否靠谱?毕竟,大家也害怕上当,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好生的讲下这个内容,对于赢今天有兴趣的朋友,就可以来看下。 赢取的...
  • 淘宝联盟20号几点提现

    淘宝联盟算是电子商务里最大最专业的营销推广方式了,很多人都会去淘宝联盟上通过分享商品来赚佣金。那么,淘宝联盟提现的时间是20号的几点?一定要在20号吗? 1.淘宝联盟必须20...
  • 淘宝联盟多久可以看到订单

    想要做好一家店铺,就需要学会进行推广,那么淘宝店铺推广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说淘宝联盟,直通车,直播推广等等,那么在操作淘宝联盟的时候,有卖家不知道淘宝联盟多久可以看到订单?只...
  • 网店补单物流怎么弄

    补单现象为什么屡禁不止,为什么那么多商家明知道补单违法,却还是要做。商家补单其实都是为了补单、为了排名、为了转化率。那么,网店补单物流怎么搞? 有哪几种方法?1、一种是大...
  • 京东代收点怎么申请

    我们现在在网上购物了后,商家们会发货,有的时候因为不在家,所以无法及时收到快递,这个时候代收点就很重要了。接下来的内容中为大家介绍一下怎么去申请京东的代收点。 申请流程:1...
  • 淘宝复盘报告怎么写

    我国的经济水平和科学技术得到了非常迅猛的发展,推动着中国的经济领域不断的改革,,促成了电子商务的出现和发展。很多人都在淘宝创业,那么淘宝复盘报告怎么写?淘宝复盘报告怎么...
  • 抖音小店客服电话是多少

    无论是买家还是开抖音小店的卖家,在使用抖音小店的过程中可能都会遇到一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客服,那么怎么才能联系到抖音小店的客服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抖音小店的客服...
  • 亚马逊店铺转让后还能再开吗

    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卖家到亚马逊开店,但是也有一些卖家是会退出亚马逊的。如果退出亚马逊,卖家是可以选择将账号转让给其他人的,这样也能让自己回一点本。那么,亚马逊店铺转让退...
  • 决胜双十二你不得不知道的6个运营重点

    一年一度的淘宝天猫盛宴双十二对很多中小卖家产生的流量效益之大不用我多说。双十二前的店铺准备工作决定了双十二的成败。那到底从哪些个方面做准备,又如何做好双十二准备呢...
  • 玩转淘宝群聊做好老客户营销促进转化不再难

    店铺新品上新时,除了微淘、朋友圈的预热之外,最不能忽视的就是店铺淘宝群聊的新品预告。什么是淘宝群?淘宝群是将在店铺购买过产品的会员以及粉丝聚集在一起在线群聊,卖家可以...
相关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