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A作为一种智能投放工具,广泛应用于京东快车和购物触点中,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接触过tCPA,通俗的来说,就是我们想要话多少钱(成本)卖出一单。我们要想在推广中实现ROI的增长,那么tCPA的几个技巧还是需要掌握的,具体请看九头蛇接下来介绍的内容。
1、控制合理的出价
想要tCPA计划盈利,设置合理的CPA出价是很关键的,我们先回想一下公式,CPA=CPC / CVR 也等于广告消耗 / 下单行量,我们在设置出价的时候,是不是要先计算一下,你的商品出多少价是盈利的,也就是下一个公式:预估tCPA出价=sku价格/目标ROI,目标ROI也就是我们期望计划达成的ROI ,我们首先需要用公式计算一下商品保值ROI是多少,保值ROI就是保本ROI的意思,我们的目标ROI肯定是要比保值ROI高的,这样才不会因为最终计算出来的CPA出价过高导致计划不盈利。通过这几个小小的公式,基本就能计算出你的tCPA计划出价多少了。
举个例子:商品售价280元,利润120元,商品转化率为7%,此类商品大词平均点击成本2元。那结合下面公式,就可以算出。预估tCPA=280/4=70。
2、积累20单数据
如果你是老计划开启tCPA,可以不用考虑这点,如果是新计划开启tCPA,一定要记住,用优质的数据去积累这20单,给系统一个好的学习过程,这样后面进入智能投放阶段后,系统给你引入的流量才会比较精准,转化率才会高。
什么是优质的数据呢,也就是我们转化比较高的关键词,以及转化比较好的人群,你可以从以往的计划中,进行人群和关键词的筛选,用这样的数据去开tCPA计划,效果会比随意开的好很多。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3、尽可能多的添加关键词
很多商家可能到这里就有疑问了,tCPA计划进入智能投放阶段以后,不是已经开始智能投放,关键词和人群都失效了吗?
这里需要跟大家说明一下,人群和关键词的出价确实都失效了,但是关键词本身还是有作用的,只是关键词的出价失效了而已。所以说我们计划进入tCPA阶段以后,建议大家尽可能多的添加关键词,然后每7天左右进行一次关键词的数据优化。同时我们还能从这些智能出价的关键词中筛选出好的关键词,运用到我们其他的计划中。这也算是为其他计划选词非常好的方法。
4、利用时间段折扣控制计划的开启和暂停
如果你的计划在凌晨的时候不想投放,但是又没有经历总是通过启动、暂停来调节。这个时候你可以用时段折扣来控制计划的开启和暂停,需要特别说明一下,设置时段折扣系数,对计划出价没有影响,不会生效,只有设置不投放,才能影响到计划。
好多商家在使用tCPA功能的时候都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CPC比较高。其实这个是正常的,因为相比手动出价,tCPA对高价值(高预估转化率)的流量出价更高,对低价值(低预估转化率)的流量出价更低。 因此从单元整体看, tCPA会更多获取高转化率流量,同时平均CPC出价以及最终的平均CPC会更高。高CPC带来的是高转化率流量,整体大幅优于手动出价。所以,如果计划整体的ROI还是比较高的,就可以忽略他CPC高的问题,更多关注单元整体的效果。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利用tCPA增长ROI的方法,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九头蛇电商卖家助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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